※主要出場人物:瑞德.彼特蒙爾 X 鍾晏寧

※架空背景,與三次元世界無關,正經向

※預計每月15日、30日發文

 

04

 

鍾晏寧載著目擊者與同事回警局,刑事組的人馬上接手帶去做筆錄,彷彿害怕別的組搶走他們的功勞。方摩詰與他相視一眼,兩手一攤,不是很懂刑事組的人的想法。

兩人走回行政生活科的辦公室,準備執行今日的勤務工作。不料推開科室的門,發現大伙圍在公用桌上,七嘴八舌地討論著。

「早安,怎麼了嗎?」

「哎,小時鐘來了!快,快過來,過來看看這隻貓咪是怎麼了,都不吃飯啊!」同事曹士昶雙眼一亮,連忙向鍾晏寧招手。

鍾晏寧湊近一瞧,一隻穿白襪子的黑貓瘦得可憐,怯生生地縮在紙箱一角,小貓神色驚惶地喵喵叫,尾巴不知為何缺了一截。

「怎麼有貓?」

「你還記得馬克休假前不是把巡邏車停在停車場嗎?因為休傑的車壞了,所以老大叫他開馬克的車,幸好休傑有先拍拍引擎蓋,然後這小傢伙也喵喵叫,不然我們就有貓肉可以吃了。」暱稱為大胖的副隊朗允舔了下嘴,身為吃貨的他可說是天上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海裡游的都吃過一輪了,眾人忍不住把裝著貓的紙箱與對方拉開一段距離。「喂,我又沒有要吃牠!幹麻這樣!」

隊長馬杰霖瞥了一眼,「口水要滴下來。」

「咦,我流口水嗎?」朗允擦了一下嘴角,乾的。「隊長你騙我!」

隊長馬杰霖輕笑了聲,擺擺手。「反正這貓躲在引擎蓋裡,大家很努力撈牠。那尾巴不是我們用的。然後牠不吃東西。」

鍾晏寧探手摸了摸,貓咪整個驚惶地縮了起來,叫聲淒厲,顯然是被一群人類從引擎蓋抓出來的經歷嚇壞了。

「沒事沒事,我只是看看你有沒有受傷而已,沒事的,我沒有要傷害你。」鍾晏寧輕聲誘哄,不過貓咪不領情,雙邊耳朵降了下來,就像機翼一樣與地面平行,這是貓咪生氣的示警,但他並不害怕。「沒事的,就算你生氣抓我,我也不會生氣打你的。」

鍾晏寧毫不遲疑地繼續伸手,然後貓咪的佛山無影爪也毫不留情地劃了他兩下,登時見血,身旁幾位大男人忍不住嘶了一聲,彷彿是他們被抓一樣。

「好了,沒事了,讓我看看。」這種小傷對鍾晏寧而言不值一提,流浪動物總是比較敏感、警惕,他以前還在貓狗中途之家做義工時被狗狗咬了屁股呢!「沒事了,我看看你。哎──對,沒事的,你很棒喔!」

鍾晏寧翻過貓咪身體,肚皮與腰部有一些擦傷,大概是為了擠進去車子或是被抓出來時掙扎所致,並不算大問題,倒是斷尾的地方還在滲血,這傷口要是不趕快處理,若是感染的話就糟糕了。

曹士昶連聲詢問:「牠還好嗎?要送醫院嗎?」

「最好帶去醫院給醫生做詳細檢查,尾巴跟這些外傷得擦藥,體內也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寄生蟲之類的,這些要醫生檢查才會知道有沒有。」鍾晏寧把小貓放回箱子,試圖找些軟軟的布料鋪在底層。「有沒有什麼毛巾或是──不要拿你們的背心來,會燻死牠的。」

一干大男人們發出了遺憾的彈舌聲。

「那牠可以喝奶嗎?」有人高舉從冰箱裡拿出的牛奶。

「牠不能喝一般牛奶,要泡專門的奶粉才行。」鍾晏寧一看就知道那是隊長放在冰箱裡,不知道過期多久的牛奶,人都不能喝了好嗎。

「我有鮪魚罐頭耶!還是牠要吃鮪魚罐頭?」

「先不要。」鍾晏寧開始擔心自己執勤回來,這隻小貓還安在嗎?緊接著毛絨絨蹭過腳邊,低頭一瞧,不正是局裡未正式收編,但儼然成為局裡一份子的流浪狗大白嗎?

只見身材頗巨但相當親人的薩摩耶大白扒在桌邊,試圖探頭察看紙箱的內容物。

「等等,這是大白的窩吧?你們是想嚇死這隻貓嗎?」怪不得這紙箱看起來很眼熟。

「還好吧?大白很友好地把睡覺地方分給牠耶!」

大白汪了一聲,尾巴搖啊搖的。

「所以把牠嚇成這樣了啊!」這就像把害怕鬼屋又有心臟病的人關進鬼屋,不嚇死也去了半條命呀!

「劉先生,麻煩您配合我們,請告訴我們你早上經過現場時的狀況。」筆錄室裡,刑事組的同仁試圖撬開如蚌殼般的目擊者,從中得知一些現場訊息。

但蚌殼之所以為蚌殼,就是因為他不想說話、不想透露一丁半點訊息。

「劉先生,請你配合。」刑事組同仁懷疑這人真的是目擊者嗎?完全沒有一般目擊者看見屍體的驚慌或害怕,與其說是鎮定,倒不如說是冷漠。「這樣才能儘早破案,讓被害者能夠安息。」

「安息?」劉松炫對這個詞感到刺耳,原先自顧自玩著手指的他,突然開始用指甲刺自己指尖。「他安不安息關我什麼事?我只是倒楣,剛好今天走那條路,看到他死了。」

「您平日都會走那條路嗎?經過那條路是要去哪裡嗎?」同仁見對方終於有了反應,連忙趁機追問,不過劉松炫又縮回自己殼中,真沒見過這麼不肯配合的目擊者。「劉先生?請你協助警方──」

「破案是你們的事,關我什麼事。」劉松炫回應得很尖銳,非常不耐煩。「反正我就是經過時看到他死了,就這樣,然後就有個員警跑來拉住我,要我不能走,是目擊者。我才不是。你們別想誣賴我。」

「劉先生,你冷靜一點,我們不會做這種事。」

「我要回去。你們沒資格把我困在這裡。」劉松炫突然起身,拽過寵物牽繩就想走,刑事組的同仁連忙想擋人,卻被臘腸狗咧嘴威嚇。「你們、你們不讓我走的話,我就、就告你們。」

「怎麼了?」前去現場會勘的刑事組人員恰好回辦公室,最前頭的正是黃奕衡,他看了看筆錄室裡的兩人,擔心發生什麼問題。「這位先生是目擊者對嗎?」

「走開,不要擋路。」劉松炫暴躁地用手指刮了刮鼻頭,臘腸狗似乎知道主人正處於焦慮不安的狀況,於是壓低身體,喉間一陣低吼。

「劉先生說他要回去。」

「我跟你們沒什麼好說的。對,沒什麼好說的。」劉松炫撞開了擋住去路的黃奕衡,拽著寵物快步往外走,其他同仁想拉住對方,卻被黃奕衡阻止了。

「我沒事,不要攔他。」黃奕衡皺起眉頭,對方精神不太穩定啊。「他說出什麼線索嗎?」

「完全沒有,不知道在防備什麼。」同事也是一個頭兩個大。

黃奕衡看著男人離開的背影以及汪汪叫的臘腸犬,心底竄過一絲詭異,總覺得好像漏了什麼線索。於是他放下文件後追了上去,試圖問出詳細。

然而他追著人出門卻發現對方停在三樓要下二樓的轉角平台,眼神直勾勾地盯著辦公室,順著那方向,那是行政生活科的科室,裡頭不知道為什麼一群人將鍾晏寧與一紙箱團團圍住。

「劉先生?」黃奕衡看見男人下顎微微抽動,眼神陰郁狠厲,肩膀一抽一抽地,他感覺這人非常不對勁,也絕非善類。

劉松炫並不知道身後有人,他盯著被圍住的傢伙,還有對方手中抓著的貓咪,只想對著那些人大喊別碰那隻貓。別碰牠。別碰。他以為自己如同英雄正一步步向前要拯救那脆弱的小生物,殊不知腳步卻一再地往後退。

腦門一陣陣鈍痛,眼前畫面一陣扭曲,模糊歪斜的視野裡有個小男孩也被團團圍住,周遭的人笑容滿面,卻不停地朝男孩身上潑東西。

──這傢伙好髒!好噁心!

──髒死了,他剛剛還摸我的衣服!

──帶他去洗澡好了,身為好同學,我們幫你洗乾淨!

──不要……不……

──欸,他手上那是什麼?欸額,是髒兮兮的野狗!

──跟他一樣是雜種啊哈哈哈沒人要的雜種!

男孩護著掌心裡的小動物,就算被其他人拖著也不肯放手,然後抬頭看見了站在樓梯上沒有五官的人正冷漠地盯著整齣鬧劇,男孩忍不住伸手求援。

──救……

「劉先生,你沒事吧?」

劉松炫的肩膀被人重重拍了一下,嚇得整個人差點摔下樓梯,被人及時拽住了,同時間,臘腸狗也用力叼住他的褲角。

「你沒事吧?你站在樓梯口──」

黃奕衡話還沒說完,只見男人用力抽回手,回過頭再度看向辦公室,只見眾人已經散去,紙箱與貓不見蹤影,而鍾晏寧拎著車鑰匙走了出來,與他四目相對。

「劉先生,您那邊結束了嗎?喂?」

鍾晏寧招呼打到一半,劉松炫沉著一張臉、牽著狗快步下樓,他看向第三位在場人士黃奕衡,忍不住詢問:「你們發生什麼事?」

「……我才想知道你們發生過什麼事。」黃奕衡可沒看漏這位目擊者看鍾晏寧的眼神,充滿著偏執與怨恨。「你自己最好小心點,如果惹到對方的話,還是早點去向人家道歉吧!」

黃奕衡拋下話後離開,獨留鍾晏寧一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,覺得自己莫名其妙背了一個大鍋。

「我跟他第一天認識好嗎?」

 

(續)

***

小時鐘:委屈QD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