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P:布儡X伊得

※這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系列AU

※軍裝布儡又颯又萌,大喜(比心)

 

02

 

伊得,一名新兵菜鳥,輪調基地的第十二天──

如果上天再給他一次機會,他一定記得不要喝下那碗湯、不要害怕拒絕別人的好意。

因為有些食物不能吃,吃了就會升天。

 

 

NU66B06-17,你跟我們一起出外勤任務。」

校場一隅,伊得與同袍正跟著醫官學習野外急救的手法與注意事項,一對全副武裝的人馬筆直走過來,為首的中央研究員一開口便要求帶走伊得,半點商量都不給,完全漠視本人權益。

「我?但我現在是──」

「我們缺人。」

……你們缺人關我什麼事呢?伊得差點脫口而出,對於中央研究員,真的不能怪他沒好感,畢竟他在上個基地被中央研究員搞到差點喪命,誰還會對其有好感啊?

「伊得正在我這裡接受訓練,沒空!」醫官同樣毫不掩飾地翻了個大白眼,跟他搶人,沒門!「況且他不屬於中央體系,別來使喚我的人,滾!」

「但你們有義務協助我們,我們正要進入死地採集,目前人手不足,所以跟你們借調人力。」中央研究員仍是那副「天大地大老子最大」的嘴臉,看得伊得拳頭都硬了。

「那你去找布儡要人啊!他那邊不是有不錯的新兵,護送你們這群弱雞進去綽綽有餘了吧!」醫官比地獄辣椒還要嗆,「誰不知道你們進去就是採些有的沒有破壞水土,只知道採採採,連路都不會看,找其他人去,別來碰我的人!」

「你不要無理取鬧。我們現在欠缺的是醫療兵,本來就該配一位跟我們一起進入。」

「拜託,這麼怕死就不要進死地好不好?這麼怕磕破皮感染變異,你幹麻不躲在中央研究所就好,硬要學人跑來死地吃風沙?」醫官像護衛小雞的母雞,扠腰三七步站姿,火力全開。「等你們真的出事了、破皮了、被咬了,放個求救訊號,布儡就會去救你們了,然後我們就會把你們救活,放心好了,真的救不活,我也會記得幫你縫得人模狗樣,燒完了幫你撿骨收成一盒寄回中央的,舉手之勞,不用謝。」

「隨便你怎麼說,反正人我們是要帶走──」

兩方對峙間,一道清冷的嗓音突兀插入,雙方同時回首,布儡不知何時已來到眾人身旁,但男人腳步比貓步還輕,完全沒有聽見其足音。

「發生什麼狀況?」

「這些人跑過來硬要叫伊得跟他們一起進入死地,叫他們去跟你借那群每天都鼻青臉腫的小精英又不肯,分明就是藉題發揮,想針對伊得吧!」

「沒有這種事,這都是你自己的腦補。」

「最好沒有。不然你們幹麻硬要跟我借人?我們跟你們的體系完全不同,頂頭上司也不同,乾脆畫條線分成兩邊,你們少來對我們頤指氣使,搞得好像我們是你們小弟一樣。」

「協助我們的科研工作本來就是你們的義務!沒有我們的話,你們也不能安穩地待在基地裡說閒話!」

「笑死人,是沒有我們這些軍人、這些醫療兵的話,你們就跟渣渣一樣,一踏出基地門就死光光了好不好,平民百姓都比你們厲害!至少他們還敢在死地附近耕作,哪像你們,去死地採集東西還要穿好穿滿,你乾脆做個三百公尺長的機械手臂伸進死地算了,省得還要人陪你們進去,是寶寶嗎?叫聲爸爸就陪你們進去啦!」

布儡站在原處聽完兩邊互飆垃圾話告一段落,終於開口做出裁決:「NU66B06-17身為初級士兵,目前處於輪調各基地的受訓狀態,沒有上前線的資格。他不屬於中央研究院的成員,也不屬於可供調配的人力範疇之中。」

「但我們需要……」

「編號66的中央研究員擁有醫療相關執照,他今日有出勤,你們首要目標是他,與他同行進入死地存活率將提高4%,若搭配NU66B06-17進入死地,存活率將下降80%。」

「……」原先站在旁邊看大人們火藥味十足對罵的伊得,膝蓋狠狠中了一箭,下降80%也太多了吧!這是帶他進死地必死的意思嗎!就算他武力值真的低,但是急救做得還不錯啊,布儡這種說法也太過份了吧,雖然這讓他不用跟著那群莫名其妙的人馬出外勤,可是自尊心很難不受創啊!

由於布儡說得過於斬釘截鐵,雖然伊得並不曉得為何布儡能隨口說出聽來很唬爛的數據,但成功讓中央研究員們鎩羽而歸,咬咬牙甩頭就走,連聲再見都沒說,來去之間充份表現出不把布儡與醫官等軍系人馬看在眼裡的態度。

話說回來,像醫官對布儡的態度更像平級,人前人後都直呼姓名,不過布儡對此行為似乎也無異議。

布儡與醫官交談完畢,突然轉過頭看向伊得。「NU66B06-17,今日訓練結束後到辦公室找我。」

伊得愕然,為什麼每個長官都要叫他去辦公室啊?每到新基地就會被長官盯上算是一種魔咒嗎?

布儡發布完命令,獨留伊得眼神死留在原地,醫官摸了摸下巴,嘖嘖稱奇:「我曾經聽過你的綽號,叫做『長官殺手』,每到一個基地就會俘虜一位長官,沒想到這傳聞是真的。」

「沒有這回事!」什麼破綽號,胡說八道啊!他哪有去招惹長官,為什麼會被叫住,他也很納悶啊!他的絕望,有誰能體會啊!

「我在這基地這麼久了,從來沒見過布儡潛規則新兵,沒想到世風日下、人心不古啊!」醫官連續嘖了好幾聲,隨即向其他人喊話。「其他人要記得抱好大腿啊,沒伊得的能耐,也要有看眼色的能耐啊!」

「就不能是叫我幫長官換燈泡或跑腿嗎?」伊得現在就想給這不正經的醫官一針麻醉劑,少危言聳聽啊王八蛋!「對長官多點信任好嗎?」

「孩子,就算布儡雙手斷了,他用嘴都能咬著幫自己辦公室換燈泡,用不著你或我,懂嗎?」醫官神情憐憫,「話說回來,你是對布儡做了什麼事?否則他應該不會特地叫你。」

伊得想起前幾天的混亂與自己的膽大妄為,思考著布儡是不是改變主意要對他求償了?

「之前我以為長官受傷了,所以就把他拉進了醫護室,又因為全部都是血,於是……」

「於是什麼?」

「……我剪了他的軍服。」

「……孩子,你真的很有勇氣,而且真的很幸運。」醫官拍拍伊得肩膀,語重心長地說,「這基地裡沒能人近布儡的身而不被削掌斷腿的,你不愧是大家口耳相傳的『那個活下來的男孩』啊!」

──原來當時他離死亡那麼近嗎!

 

 

伊得活到現在,深感生活老是陷他於不義,命運總愛在他以為能過平淡生活時狠狠賞他個十巴掌。除了剪軍服事件以外,他應該沒做什麼會讓布儡記在心頭的事了。

根據他從生死關頭練就的直覺,布儡再怎樣應該不會威脅到自己的性命,感覺是個邏輯人、邏輯腦,不會歇斯底里更不會無理取鬧、任性妄為。

想到這點,伊得的心臟緩緩落在該落的地方,順利得到進門許可後,他踏入室內頓覺自己應該是走錯房間,也可能他剛剛通過的是平行世界的門,所以門內情況才會變得難以理解。

門後的世界擺放了一堆令人問號的東西,他曾經吐槽過玖夜辦公室的收藏品沒有規律可尋,現在他看著滿室奇形怪狀的木雕、破舊的玩偶,地面還散落著從封皮就能判斷不是正常內容的書本。

雜亂無章的模樣連走動都很難,伊得彎下腰幫忙收拾,突然間一團團毛球動了起來,原以為是什麼灰塵,然而毛球翻了個面,露出卡通人物常見的簡筆畫點點眼與三角嘴,他嚇了一跳,手下意識地一揮,結果毛球倏地炸毛了!

「哇啊,這什麼東西!」伊得往後退,然而那些毛球像有自主意識,全圍了過來。

布儡從另一堵牆後探頭,「怎麼了?」

「救我!這些是什麼東西?」伊得深怕碰到炸毛的毛球會產生不可控的後果,連忙求救。

「這是呼哇毛靈,很可愛吧。」布儡跳了過來將其揮開,毛球飄遠後慢慢地縮回原有的小巧尺寸。「你體內的幅射量果然很高呢!」

「你說那是什麼東西?」忙著閃避的伊得沒聽清楚。

「呼哇毛靈!可愛的毛球小精靈,是我從死地帶回來的。」那些毛球似乎很喜歡布儡,飄著飄著又飄了回來聚集在男人周身。「他們很可愛,會吃不同的東西。」

毛球會吃東西!伊得聽見了重要訊息,會吃東西的生物都很危險啊!根據他為數不多的交手經驗,說不定觸碰毛球時會突然張開血盆大口,或是被咬到時會造成人類變異。

「伊得害怕呼哇毛靈嗎?他不會吃人,頂多吃水果或喝飲料,而且不喜歡接近魔獸,所以不用擔心會被咬掉一塊肉。」布儡從男孩臉上分析出害怕的情緒,「會發出呼哇呼哇的聲音,是很可愛的生物。」

「這樣嗎?」伊得看了看眼睛閃閃發亮的布儡,再看看越飄越近的毛球,仔細分辨毛球發現還有表情,圓圓的黑眼睛似乎也在打量他,看久了很像雪糰子。「的確蠻可愛的耶……」

「可以摸他,不會咬人。」布儡捉起其中一隻毛球,毛球倏地膨脹一圈,毛毛都漫過指縫。

「他膨脹了耶⋯⋯剛剛他看到的果然不是錯覺。「所以呼哇毛靈是被碰到就會膨脹嗎?」

「不是喔,是因為我跟伊得身上有輻射的緣故。」布儡將一顆毛球放到伊得頭頂,毛球馬上膨脹成兩倍大。「輻射越強,呼哇毛靈就會越膨鬆。」

「輻射?我的身體有輻射?」伊得看著一時半刻沒消下去的毛,再與黏在布儡肩上的那顆毛球相比,自己是什麼輻射源嗎?太誇張了吧!

「待在基地時間越長的人,體內輻射越多;常進入死地的人,體內輻射也會變多。」布儡手疾眼快地捉過幾隻呼哇毛靈疊在伊得肩膀與頭頂。「不過,伊得是因為本身就有很多輻射能量,所以呼哇毛靈才會這麼膨,這是因為接觸到輻射源的緣故。」

布儡解釋得很清楚,但伊得一頭霧水,他第一次來死地附近的基地,為什麼體內輻射劑量竟比長年深處死地的布儡還要多?

「呼哇毛靈很常被拿來做為輻射源的檢測,伊得在野外遇到的話,要注意別靠近他們聚集的地方,他們喜歡待在有輻射源的地方。」

「是靠吃輻射源長大嗎?」伊得虎軀一震。未來在野外遇見的話,他一定速速遠離。

「不確定呼哇毛靈的組成成份,有一說是吃空氣跟可愛長大的。」布儡聲音歡快,繞到男孩身後繼續毛球疊疊樂。「他們看起來很喜歡伊得,可愛的東西加在一塊就更可愛了。」

「呃……不,我不可愛。那個,別再把他們疊在我身上了……」

伊得聽到可愛的評價,臉色頓時很精彩。他後知後覺地發現待在辦公室內的布儡童心未泯,跟在外面冰冷肅殺的模樣截然不同,若非臉跟身型一致,都想大喊這人是不是精神分裂,或者其實他遇到雙胞胎了!

「伊得可以拿一隻回去,他們很可愛。」布儡極其自然地牽過伊得的手走向會客區,呼哇毛靈們隨著走動開始飄浮。「給你的,補充能量的食物!」

伊得看見放在茶几上的幾個碗盤,分別盛裝著沒見過的食物,腦門再度出現問號。「我想問,為什麼你要給我這些食物啊?」

「我看書上寫,身體曾經受過傷的話,要吃有營養價值的食物補充流失的營養,這些是我根據你的診療記錄搭配出來的營養食譜。」布儡像個推銷員,有理有據地推銷自家產品,但伊得比較驚訝的是這居然是男人自己做的。

「你怎麼知道我的診療記錄的?」不知何時起,他的病歷表是已經傳遍各基地長官的手了嗎?

「我從後臺調閱你的資料,你曾在崑西的基地遭遇紅月期的魔獸襲擊,在玖夜的基地被獸化的玖夜攻擊,這些治療記錄都登記在你的個人檔案中,各級長官都能任意調閱。」布儡指指伊得的手環,「這個是中央研究院用來監控你生命體徵的攜帶型儀器,所以你目前的身體數據會全數回饋到中央,也會同步更新到後臺。」

「這玩意能拆嗎?」說到手環,伊得戴習慣了,差點忘記這玩意!

「不能在這裡拆,裡面有微型炸彈會爆炸。」布儡搖頭,抬眼卻見伊得滿臉驚恐。「只要不受到強烈撞擊就不會有危險。」

……他是不是該在手環外頭包一圈海綿,防止撞擊?

話說回來,就算知道他受過傷,也不會特地煮東西給他補身體吧?

「那你為什麼會煮東西給我吃?還介紹呼哇毛靈給我?」

「書上都是這麼說的,接受別人的好意,那也要回禮,這樣才能成為朋友。」

「但我有送你東西?」伊得納悶,送東西沒有,毀了人家衣服倒是有。

「有啊,伊得送了我糖果,還給我外套。」布儡彎腰掏出禮物盒,獻寶似地打開盒蓋,清洗過且熨燙好的外套放在其中。「我已經洗好了,還把綻線的地方都縫好了。」

伊得內心無比震憾,他隨手給的糖果跟遮羞外套,何德何能能變成這些厚禮!

「不不不,那完全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,而且我還剪破了你的軍服啊!應該是我要向你道謝,謝謝你不跟我計較!」

「但這個本來就是要送給伊得的,伊得不收嗎?」

眼見布儡露出委屈的神情,身為喜歡俊男美少男的伊得哪裡受得了,他立即接過禮盒,就算衣服底下其實是炸彈他也會收下的。

「收收收,當然收!我只是覺得自己收到的回禮過於豐盛了!」

「那我們是朋友了?」

「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也很高興能跟布儡你當朋友!」

伊得本來就喜歡交友,能多交一位朋友絕對比豎立一位敵人來得好,更別提布儡的身份特殊。雖然布儡貌似雙重人格,但是不會比跟喜怒無常的人相處還難,經過上個基地的洗禮,他已經成長了,與各路人馬交往都能得心應手!

「那伊得快吃吃看!」說完正事的布儡一秒切換成童心模式,將碗輕快地捧到他面前,還攪了攪、吹涼涼,舀起一口要餵伊得。

伊得連忙自己接過湯匙,雖然賣相看起來黏黏糊糊的,說不定意外美味?

然後伊得用盡畢生力氣將那口酸甜苦辣鹹的糊狀物嚥下肚,緊接著頭頂彷彿有什麼東西做為交替飛了出去,這口食物真的是五味雜陳啊!

「……謝謝,這個真的、非常……特別……」

「我煮了一大鍋,伊得喝完還可以再盛喔!」

伊得閉眼,他現在就想去刷牙漱口,然而頂著布儡閃亮亮、求誇誇的神情,頓時感到盛情難卻、騎虎難下,就算是哭,也得哭著喝完它。

 

(續)

***

可可愛愛的布儡帶著呼哇毛靈來啦!

話說回來,布儡這兩種彷彿精神分裂的狀態真的好難啊(吐血)

伊得因美色而差點升天,相信他還是會被美色勾走的XDDD

故事還在繼續中,我希望能好好地順利地寫完......歡迎給我打氣、鼓勵跟留言唷^0^

arrow
arrow

   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