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CP:啖天X伊得
※這是個有飛艇與基地的系列AU
※帥氣啖天誰不愛呢?美色誤人,啖天誤我!

05

伊得,一名新兵菜鳥,輪調基地的第二十五天──

雄獅目光所及之處,皆為領地。

 

伊得彷彿被人狠狠敲了腦門,被人五花大綁推入絞肉機,強勁的力道壓迫自身,連喘息都費力,臉頰一陣陣發麻,緊接著更強烈的劇痛襲擊,讓他徹底醒過來──

模糊的視線裡有人披散著一頭紅髮,伊得隔了一段時間總算辨認出眼前人是啖天,紅髮男人的嘴一開一闔,當他聽懂對方說話的內容時,赫然發現自己正處於非常不妙的處境。

「啊?哎……啊!怎麼回事?」伊得雙腳腳踝已經陷入沙中,整個人持續下滑,彷彿有張巨口正在吞噬他,恐慌令他忍不住掙扎起來。「救命!救我!」

「別動!」單膝跪在不遠處的啖天低喝一聲,制止伊得胡亂掙動的行為。「現在聽我指示,只要按照我說的,你就不會有事。」

啖天鎮定的語氣及自信的氣勢令伊得慢慢冷靜下來,縱使不可能不怕,但他相信男人既然說得出口就一定有辦法能助他脫困。

「你還沒完全陷入流沙,現在摸索安全帶,解開它。」

掉進流沙其實沒想像中那麼恐怖,大動作掙扎只會越陷越深,因為密度關係,沙子不會真的將人埋沒,但若是完全卡死在沙中的話很難脫離,最後會因脫水、缺食等情況死亡。

「你還沒真正埋住,慢慢抖動其中一條腿、慢慢往上抬。」啖天跪在流沙邊沿,距離伊得約一個手掌的距離,他得等對方脫離沙坑才能拉人。

伊得欲哭無淚,腿部彷彿被捕獸夾死死咬住,別說爬起來,連抖腿都有難度,他擔心著紅髮男人嫌自己動作慢或是懷疑他沒照做,若是啖天憤而離開的話,那他必死無疑。

這項擔憂讓伊得本能地想往上爬,去搆住啖天的手或褲角,十指抓著沙卻沒有施力點,冷汗越冒越多,他急得直抽倒氣,紅髮男人突然打斷他的胡思亂想。

「伊得,專心。」

「啊……」

「你現在只要做好這件事,其他的不必想。我會救你,但你得先努力救自己,懂嗎?」

「知、知道了。」

經過一番努力,伊得總算將左腳腳踝拔出沙坑,啖天指揮對方平跪於沙面,另一腳持續微晃,然後他抽出皮帶,打了幾個結方以便對方有施力點可抓取。

「接著。」

兩人紛紛使力,一點一點地脫離流沙,伊得渾身都在抖,當右腳也脫離沙坑時卻因失力不當,整個人往前撲,眼見身體又要被流沙吞噬,啖天衝上前一把揪住對方前襟,提氣往後一拉,總算將人拉離流沙範圍,卻也因作用力摔倒在柔軟的沙地。

伊得靠著啖天的寬闊肩膀,心跳得飛快,好不容易脫離險境,身體各處的疼痛也在此時此刻跳出來彰顯存在感,忍不住低吟一聲,渾身都疼。

「你要躺到幾時?起來。」意外被當成肉墊的啖天也愣了一下,除了蘇利以外,他很少跟生物貼得這麼近,都能感受到對方的體溫與呼吸了。

伊得緩慢爬起身,身體好像被榔頭重擊,全身要散架了。

「痛……我怎麼會在這裡?這裡是哪裡?」

伊得的印象中,自己巡邏時不小心撞見啖天與寵物和樂相處的場景,緊接著被抓差去村莊協助救援,然後有個中央軍說需要他幫忙,後來他就失去意識,再醒來時已掉在流沙中,差點一命嗚呼。

「先離開這裡再說。」

啖天一把拉起對方,一定會有人來找他們,但是敵是友不好說,最好的情況是找到附近的村莊,然後接通祕密線路找吉羅來接他們,或者兩人可以避開危險直接走回基地。

倘若只有他必能順利擺脫,但現在多了個拖油瓶,那麼需要考量的事情就多了:首先是伊得究竟是惹了什麼人,讓幕後主使膽敢在他眼皮底下劫人?而後來的混戰裡,究竟是盜賊或中央軍喪心病狂地朝飛艇轟了一發?

若非命大,他跟伊得已經死透了。

「離開?要去哪裡……」伊得實在不想走動,但是人生地不熟的他想活命就得跟著啖天。

紅髮男人閉口不言,伊得一腳深、一腳淺地踩在沙地,冷風刮過沙漠帶著細沙撲了他滿頭滿臉,不清楚目的與目的地,唯一能倚靠的是披著月光、挺直背脊的啖天。

眼見啖天如履平地,伊得想追上對方卻力不從心,凜冽寒風吹來令他抖得像篩米,緊接著一陣天旋地轉,來不及朝啖天喊出一聲「等等我」,他便再次失去意識倒地。

「喂!」

啖天正藉著月光分辨方向,遠處浮現隱隱約約的火光,顯示兩人被彈飛的距離離基地說不定有百公里,這時身後一陣巨響,回過頭發現伊得已撲倒在地,連忙跑過去查看,未料對方正在低燒。

真是個麻煩。

這個不眠夜實在太累人,饒是啖天也感到疲倦。剛剛是戰場上的緊急情況,他才能背著這傢伙快跑,然而座椅彈射落地的衝擊力過強導致內傷,他醒來時先是吐了幾口鮮血,現在沒辦法再扛伊得了,對方瘦歸瘦,體重可不輕。

由於沙漠的溫差太大了,懷中人還在打寒顫,一時半刻啖天也找不到枯枝瘦柴點燃篝火,只好用最原始的方式提供溫暖。

他就地挖了一個淺淺沙坑,解開彼此上衣,肉貼肉傳達著體溫,伊得灼熱的鼻息像羽毛輕掃鎖骨,啖天扯著軍用外套蓋住雙方,摟著懷中人閉眼假寐。

 

 

伊得這一覺睡得並不安穩,冷熱交替、渾身發疼,然後有一股溫暖悄悄包圍自身,發疼發酸的感覺消退許多,但是溫度越來越高逼出熱汗,彷彿被人綁在火架上烤,燙得他不斷掙扎,睜開眼一瞧,差點哭出來。

「救命!救命啊!」

「大清早的,你是在喊什麼?」耳邊傳來一道無奈的嗓音,伊得瞥見啖天坐在旁邊,一臉「這人為什麼莫名其妙大喊」的神情。

「救、救命……啖天救命……」伊得死命扒著四周,沙子不斷從指縫間溜走,深怕再被流沙吞噬。「流沙……怎麼又有流沙……」

「沒有流沙,你站直就能從坑裡爬起來。」啖天冷靜地說,沒想到這傢伙膽子這麼小。

「哎?」原本胡亂掙扎的伊得慢慢停下動作,站直後發現沙坑根本只到半腰,雙手用力一撐便能爬出坑,尷尬地與啖天相看兩瞪眼。「呃……我以為是流沙……」

「沒那麼多流沙能讓你碰上。」啖天拍拍褲子站起身,「而且如果是流沙的話,你現在早就窒息了。」

伊得摸摸鼻頭,一朝被蛇咬、十年怕草繩嘛!

「燒退了就動身,我們得走回基地。」啖天瞇著眼辨別方向,隨後將外套扔在對方頭上。「把你的頭跟臉包一下,避免直射陽光。」

伊得抱著啖天的軍服外套,感受到男人不耐煩語氣下的細心。

「還呆站原地幹麻?再不跟上你就自己走回去。」

 

這趟回程路走得伊得雙腿發軟,烈日曝曬,行走於廣大沙漠裡的他跟一粒黃沙沒有差別,放眼望去是一座座荒蕪的沙丘,難以分辨東西南北。

但是啖天行走在沙漠中卻沒有任何遲疑,堅定地朝某個方向前進,甚至還能從一片黃沙中找到含水植物滋潤乾涸的喉嚨,彷彿這裡是他的領地,他是來巡視的王。

當伊得曬得暈頭轉向差點走錯方向,啖天彷彿背後長眼睛似的拉住他。

「走錯了。跟緊!」

「我……呼、呼……努力……」

同樣曬得滿身汗的啖天低頭查看伊得狀況,卻見對方臉色蒼白、呼吸急促,想起這傢伙之前肋骨有傷,摸了一把對方的額頭與後頸確定沒發燒,將外套衣袖綁在伊得下顎,牽著對方前進。

「哎……我可以自己走……」伊得沒想到男人竟會主動牽住自己,他只是腳步虛浮了點,但是只要啖天走得慢一點,他會跟得上的。「拉著手,你會不好走路。」

「把你說話的力氣省下來,你要是沒踩穩滾下沙丘那更麻煩。」啖天放慢腳步,帶著一個拖油瓶趕路是不可能了。

伊得喘過一口氣,膝蓋與肋骨隱隱作痛,缺食少藥的狀況下,啖天帶著他毫無益處,他拖累了對方。「你看起來對這裡很熟悉,你能走回基地,對吧?」

「當然。」

「那要不要乾脆把我放在一個比較安全的地方,然後你先回基地搬救兵?」

聞言,啖天緩緩回過頭,神情嚴肅。「你這個提議不錯。」

伊得露出苦笑一枚。

「但如果我要這麼做的話,那時何必花大把力氣救你,甚至連累我也掉在沙漠裡。」啖天敢打賭,這傢伙在沙漠生存不了一天一夜,這裡看似荒蕪,但環境可比其他地方危險,更多生物潛伏在柔軟的黃沙之下,危機四伏。

「呃,我也不知道會發生這些事……」

「我問你,你想死嗎?」啖天打斷對方的話,拋出的問句如一把手術刀直接剖開層層偽裝與假設。

「不想啊,如果有機會能活下來的話,誰想死啊?」

「那就不用口是心非,省下力氣跟口水繼續趕路才實際。」

 

白天的沙漠危險,夜晚的沙漠更不安全。

「明天再繼續走。」當月亮升起,啖天判斷夜晚行軍危險係數過高,於是決定就地紮營,準備去找一些沙漠植物當成篝火材料,離開前特地交代伊得的任務。「你挖兩個沙坑,晚上埋在坑裡睡覺保暖。」

「挖沙坑?」

啖天挑眉,「你連挖坑都不會?」

「當然會。」經過流沙一事,伊得對沙很有陰影。「只是睡在沙坑裡沒問題嗎?」

「在沙坑裡睡到打呼的人沒資格問這問題。」啖天翻了個白眼,他沒忘記前一晚,這傢伙後半夜睡到打呼,還緊緊抱著他,受不了的他被迫清醒,於是將人塞進坑裡。

被嗆了的伊得只好安安靜靜當個挖坑人,挖的還是埋自己的坑,他怎麼想都覺得這情景過於地獄梗,但啖天軍令如山,他也不敢違逆。好不容易挖好兩個沙坑,一轉頭,啖天不僅帶回了枯枝、堆好了篝火,還抓到了小動物,正手起刀落地割喉、放血、處理毛皮。

伊得震驚不已:「你什麼時候抓的?」

「你的速度太慢了。」啖天嫌棄地說,沒想到對方連挖個沙坑都慢吞吞的。「要是按照你的速度,做完一項再做下一項的話,今晚準備餓肚子。」

「我又不是土撥鼠。」刨沙又不是他的專業。「不過你有帶打火機或是打火石這類東西嗎?」

伊得苦惱地看著那堆枯枝,難不成要鑽木取火?

「我不需要那些。」啖天彈出響指,伴隨著促音出現的是一搓火苗,指尖一甩便跳上了堆好的柴火,瞬間點燃了篝火。

伊得目瞪口呆。啖天為什麼可以變出火?還是男人變了個魔術嗎?

「你那是什麼表情。」啖天嗤笑一聲,「我為什麼會有這能力,你不是應該最清楚嗎?休伊。」

 

(續)

***

我回來了,我處理完三次元終於回來了(爆哭)

本章開始就是兩人的沙漠求生記了,不過因為有啖天存在,所以伊得反而受到不錯的照顧呢!

恭喜伊得總算要苦盡甘來了(伊得:沒有這回事QㄇQ)

目前預計再兩章就會完結了.....緩慢修稿中,希望能順利在11月中左右進行排版、預購等出本事宜(合掌)

歡迎看完可以跟阿襲說說感想唷(比心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