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閱07


  眼角有一抹閃爍的亮光,日向炎起身一看,是床頭的相框正反射著光,裡頭擺著一張兩人十三四歲的照片,背景是在河堤旁的草地上,照片裡的他們都笑得很甜。

  如果當初阿夜沒有失蹤,是否現在就不會分崩離析?

  手指無意識描繪著照片裡白蓮月嬌媚燦爛的笑容,但白蓮月最後一次的笑顏呢?日向炎發現自己想不起來,他只記得橋上……


  「你不能進去──」

  「讓開!我來拿我爹爹的東西,憑什麼把我擋在外頭!?」


  突然樓下傳來一陣吵鬧,打斷日向炎的思緒,而吵雜聲越來越大,待在白蓮月房裡的日向炎聞聲走出房門,毫不意外地看見白蓮星正在客廳大鬧,而侍衛們正在阻擋他的進入。

  「別擋他,讓他上來。」日向炎一出聲,所有人的動作都靜止下來,「一個人。」說完日向炎便走回白蓮月的房間,理也不理樓下的狀況。

  一會兒,白蓮星出現在門口,日向炎只是將剛剛拿起的相框擦了擦,把東西放回原位,坐回大床看著一臉陰沉且渾身恨意的白蓮星。

  「日向炎,你為什麼,要殺了我爹爹?」短短一句話卻無法一次說完,白蓮星正磨牙克制自己的怒氣。

  「別妄下定論,白蓮星。」日向炎淡淡地回應,言語之中隱隱透著不悅。「兇手警方還在追緝中,你卻跑過來指責我殺了月牙兒,未免搞錯方向。」

  「別把我當成警方耍!他們才搞錯偵查的方向!」白蓮星雙手緊握成拳,似乎在克制自己不要掐死眼前的人。「日向炎,我爹爹那麼、那麼愛你,為什麼你捨得殺了他!?」

  「我沒有。」日向炎抬起頭這麼說著,甚至揚起微笑,只是以往璀璨的眼眸黯淡了光采,像一顆磨損的紅寶石。

  「說謊!你究竟,為了什麼殺了我爹爹?他有哪點對不起你!」白蓮星只覺得日向炎的微笑諷人至極,有股衝動想拿起三叉戟往他身上刺十個八個窟窿。「他為了你,把紫月盟拋下、把我拋下、把自己的身體也拋下,明明可以在紫月盟裡好好的過生活,卻為了你把自己累得半死,你為什麼要殺他!?」

  越說越氣奮,白蓮星忍不住大吼。「沒有功勞也有苦勞,你怎麼下得了手!」

  「沒有。」日向炎仍是堅守這個答案,隨即反問。「你口口聲聲說我殺了月牙兒,證據呢?」

  「如果真是恐怖份子的作為,你哪會這麼悠閒的坐在這裡!恐怖份子早就該被你揪出來了!更何況,那麼湊巧、那麼剛好,這件事發生在日向夜事件之後,這麼湊巧我爹爹跟你一同南下剛好遇襲、就這麼剛好我爹爹為了救你而死!」

  「所以呢?」日向炎也不發怒,只是冷冷看著白蓮星。「白蓮星,你好歹也是紫月盟的領導者,別在商場上講出這麼沒有憑證的話語,這些都只是你的假設,真要興師問罪,我勸你還是掌握實證再來,省得讓紫月盟丟臉。」

  「查清楚?那你要不要解釋一下,為什麼你遇襲的那座大橋,這麼剛好監視器幾乎壞光?正對車禍現場的兩臺監視器,一臺損壞、一臺角度偏離,只有看到改造人對你跟我爹爹的攻擊,就那麼剛好沒有拍到我爹爹是怎麼死的!」白蓮星往前踏一步,一掌擊在一旁的矮櫃上,矮櫃立刻破個大洞,放在上頭的相框搖搖晃晃地倒下來。

  「只為了日向夜一事,你便設局殺了我爹爹!只有你們日家人的命是命,別人的命都不是命!?」
見相框叩地一聲倒下,日向炎的瞳孔縮了一縮,不悅迅速在寶石紅的眼底浮現。

  「所以我說,月牙兒,是為了保護我而死的。」忍住想伸出去扶起相框的手,日向炎換個方向將手肘撐在膝蓋上,將下顎放在交疊的手掌上,斂下眼簾,讓白蓮星看不清他的眼,而指尖是用力過度的白。「你既然查過監視器,也知道我說的不假。」

  「那為何我爹爹會墜海?為什麼我爹爹墜海之後你還能毫髮未傷?」白蓮星更進一步逼問。

  「當然是因為,月牙兒在墜海前,把襲擊的人都殺了,我才能平安無事。」

  當日向炎說完這句話,一時間,凝重的沉悶壓在兩人心頭,沒有人接話;久久,白蓮星像是消氣的汽球,從哽咽的喉中擠出出這麼一句。

  「……日向炎,承認一個事實很難嗎?」

  「承認一個事實當然不難。」日向炎抬眼看著白蓮星,然而下一瞬又撇開視線,那頭黑髮像張綿密的網子,罩得他喘不過氣。「只是你要我承認一件沒有做過的事,未免太強人所難。」

  而話音結尾,日向炎發出幾聲輕笑。

  「那你在害怕什麼,日向炎?為什麼不敢正視我?」白蓮星緩聲問著,極力克制怒火,帶著壓抑的沉靜。「還是說,你在後悔殺了我爹爹?後悔殺了一個用生命愛你的人?」

  「沒有什麼好害怕,也無所謂後悔不後悔。」日向炎的頭髮左右晃一下,微微後仰的大半身體藏在陰影之中。「畢竟月牙兒的死亡,我也,措手不及。」

  聽見日向炎的話,白蓮星只是冷笑一聲。「你究竟是為了什麼要殺他?是因為日向夜嗎?你以為那件事是我爹爹一手策劃的嗎?」

  「你疑心病也太重了點。」

  「你又要否認沒有嗎?」聽見日向炎的諷刺,白蓮星冷笑的弧度越來越大,拳頭上的青筋浮現,最終仍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怒火又再次吼出來。「的確,你除了逃避事實,什麼都沒有!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你可以繼續催眠自己,但改變不了你殺了我爹爹的事實!」日向炎微微抬頭,黑暗裡只見得那雙寶石紅的眼眸,藏著太多無法被解讀的情緒。


  「你以為是爹爹背叛你是嗎?是誰背叛誰還不一定,日向炎!」


  白蓮星從身上拿出一張光碟,啪的一聲扔在日向炎的手邊。

  「我不清楚,你的資料究竟查得如何,或許你根本沒想過要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,」白蓮星指指那張光碟續道。「但是,如果你還有一點良心,就該看清楚事實的真相,而不是逃避!」

  日向炎垂眼看著那張薄薄的光碟片,手指輕輕地撫上光滑的表面,隨後抬眼看著一臉憤慨的白蓮星,若有所思的眼神裡閃過一絲狠厲。

  「那張光碟是我爹爹幫你追查日向夜事件的過程及他搜集到的資料,之所以存在紫月盟,只是為了等資料收集完全後再一併帶回給你。」白蓮星沒有發現日向炎眼中閃過的銳芒,逕自的說道。「哪知道,這片光碟會是洗刷我爹爹冤屈的證據,一個為時已晚的清白!」

  「資料是你拿來的,又有什麼資格讓我相信這是真的。」

  「你不是有個很能幹的秘書嗎?他應該也查到真相,兩兩比對之下就會知道,除非你昏庸到連這點都不敢!」

(續)

***

嗚呼呼~《錯叛》仍舊預購中,歡迎參考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