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凡夫俗子》20

※王爺不忍說(?)

 

「阿常,睡得如何?」是蒼離的聲音。好一會兒才回過神的他,才發現原來蒼離人正在他面前,手還摸著他的臉。

墨常想抓住蒼離放在頰邊的手,不經意的鬆開另一隻,緊緊的握住對方。

「你、怎麼在、這裡……」

「來接你回家。」蒼離一使力,便將墨常從床舖中拉起,半坐著的他,被褥滑落一半,頓間打了個哆嗦,原本就在刺痛的骨頭像在抗議似的,越來越令人難以忍受。「要鬧脾氣也不該挑這時候,幸好是顏尚書『救』了你,不然我還真不知此時該到哪兒找你。」

話雖這麼說,語氣可不溫和。

「……屁……」誰讓顏青救了?明明是被押回來的。

「能罵髒話,代表神智清了許多,就別再叨擾顏尚書吧。」蒼離將身上披著的狐皮大衣解下罩在墨常肩上,傾身將墨常抱出棉被堆。

「嘶──」骨裡傳來的刺痛隨著動作加上寒風,更令人難受。

「忍忍吧,御醫已在家中,小二子在府裡頭已備好湯藥。」穩穩的托著墨常,蒼離輕輕的吻了墨常的鬢髮。「下次要出去,還是等天氣暖些再出門吧。」

誰跟你出去……當我去玩兒嗎……但墨常已沒力氣跟這土匪王爺爭辯,靜靜靠在蒼離胸前沉沉睡去。

蒼離回過身,看著面上鐵青的顏青輕蔑的一笑。

「改日定好好宴請顏尚書,蒼某在此先替阿常謝過救命之恩。」

風雪簌簌,大衣把墨常裹得跟青蟲似的,大剌剌的從顏府正門離開,一路上不顧奴僕的眼光橫抱著。

外頭一輛馬車已備妥,一掀簾,熱氣撲面,幾個小火爐煨暖錦被,將人放在上頭,墨常眉頭舒展些。

蒼離輕撫著對方的髮,的確是沒想到墨常削去滿頭亂髮後,竟是如此俊秀,不過眉宇間的倔可一點都沒變過。

馬車一路直行回到蒼王府,奴僕聽到馬蹄聲便開了中門,繞到後山別館,裡頭有一座天然溫泉池,他當時費了好幾番工夫,找工匠將一部分的溫泉引進屋中。

別館裡分成幾廳,前廳會客、偏廳休憩,後房鋪著青石道圍出一座溫泉樓閣,由於溫泉四季皆有,這樓閣自然也是熱氣撲騰,赤腳踩著都不覺得冷。

幾名婢女早在裡頭等候,御醫也候在裡頭,墨常仍昏昏沉沉的,照例是由蒼離抱下馬車,一進門終於止了顫抖,蒼離利索的解開他的衣褲,熟知蒼離作風,眾人也見怪不怪。

御醫撩起袍子坐在一旁榻上替墨常問診,畢竟並非第一次看診,然而這個由蒼王爺帶回來一年多的男子,誰也不曉得他的來歷,也沒多少人敢探查。

御醫記得當年問診時,墨常手臂、腿骨都有被打斷的跡象,有的甚至沒有接受治療,癒合的骨頭卻歪了,當時可是費了好大的工夫重新接骨;身體也佈滿傷痕,有鞭傷也有剉傷……老疤不消、新肉未長,就這樣躺在墨常的身上。

到了冬日或季節轉變時,墨常的骨頭就泛酸,酸得疼、酸得令人想剁了,可偏偏是從骨子裡來的,消又消不掉。

蒼離這溫泉池與熱氣正巧能消除他身體的不適,泰半的冬日墨常是在這裡頭渡過的。

揮退一干奴僕,走進溫泉池池水漫上身軀,舒緩了墨常的不適,也讓蒼離放鬆不少──當年會買下這溫泉,貪圖的便是能放鬆的享受。

戍守邊關的日子,雖然不至於上戰場打仗,但也不可能輕鬆到哪去,三天能洗一次澡就不錯了,可別奢望能泡澡。

回到京畿之後,恰巧又遇見墨常,更沒想到這溫泉池竟救了他一命。

將人放在特別開鑿的凹槽,就像張石椅似的,坐在上頭就不怕滑進池中溺斃,蒼離想起當時遇見墨常的情況。


(續)

***

嗚嗚嗚稿子快不夠了T口TTT

很謝謝堤卡的巧克力喔WWW

我收到了,好感動!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襲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